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一隻怪手


暖冬的大樹蔭特別有臨濟情調,喝而無喝。行路中,停在路旁的黑色小汽車突然再三狂按喇叭。一擾再擾,僧家回頭。坐在大太陽反光折射的駕駛座後看不見面孔的車主發現法師終於回頭,馬上伸出一隻怪手。

怪手者何謂也?明明是一隻中年男眾長粗毛的粗手臂,靠在擋風玻璃上從掌到指做出參加肚皮舞舞蹈班的媽媽們才會做的「蓮花指等級」招引動作,扭來扭去非常詭異邪門,還故意只露手不探首。僧家看看走在前方的拾荒老人。老人衣著凌亂、白髮不整,搖搖晃晃向前行完全不理會。那隻怪手不是在招老人就是在招法師。

正常的駕駛招手動作不會像肚皮舞舞蹈班的媽媽奶油桂花手、金蓮仙女指、媚態發功法,任何會開車又了解正常道路禮儀的人都知道。「當下是全球約十分之一人口有心理疾病的時代啊!」僧家思考著。

難道他是專門教肚皮舞的「爺爺爸爸級教練」?開車時夾帶肚皮舞習氣上路太危險了!

(備註:近年居士眾非常流行跳肚皮舞也多所自拍分享,對此俗諦略知一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