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葷素一定要分鍋!


吃長素的人都知道外面餐館有兩種:一種葷素不分鍋,一種葷素分鍋。

吃肉邊菜的人習慣肉味、葷油、以及混炒後下肚的部分肉料理(事實上等於沒有停止攝取肉食),色身四大一直二十四小時處於食葷狀態,對分不分鍋無感,但是吃長素者不同。吃長素者不小心偶爾吃到不分鍋的含葷素很容易鬧胃腸病,甚至嘔吐病倒。不只是開葷破戒的意外問題,而是直接影響消化器官運作與健康。

葷鍋煮素菜必帶葷味,以素為名,實為葷食。外面如果有誰欺騙眾生:「沒關係,沒關係,大鍋是葷鍋,只要你下鍋的素菜是素菜的話還是算素食!」就是明知故犯惡意騙眾生了。

「共業結構」一定會對「別業組構」有重大影響,葷鍋裏煮不出純素的素食!從餐館到家庭,只要主事當頭的是葷食者又堅持只用葷鍋,底下的成員就完全吃不到純素食,甚至久而久之習慣肉氣葷味就放棄也跟著開葷去了。葷鍋煮素素變葷,菜入葷鍋變葷菜。沾上葷油、葷料、炒碎殘餘的葷肉成份的葷鍋的菜不是素食,想保持全素一定要堅持素鍋,不要傻乎乎地被騙去吃葷鍋葷菜鬧肚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