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蘇俄佛畫家女郎


(蘇俄佛畫家女郎從手工繪本原作縮小影印的結緣複製小品)

她真的就像出家前就讀俄文系的尼眾法師所言,像極了真人芭比娃娃:雪白皮膚,寶石眼珠,白裏透紅。她只略懂一點點基本英文,中文完全不通,我無法即席訪問她為何會喜歡上佛像,在小動物、抽象圖案以外畫了大量釋迦牟尼佛?

她說,她與她的蘇俄男友一起旅行,畫是她的親手創作,路人可以隨喜自訂任何價錢後「取得」任何地攤上的影印圖卡或手工手環。我非常歡喜,希望鼓勵她創作更多佛畫,與她結緣一尊地藏菩薩像。她的肯尼型高大男友也非常高興,告訴我「滿地整攤物品隨我選都可以帶走」。盛情難卻之下我笑著謝過,選這四張佛味禪機濃郁的作品與大眾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