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不屠殺戒:天下父母心各異


大家一直寄信來,小僧在此回答,談修行覺照。

天下父母有很多種,很多元。

器量寬大的父母不只愛自己的骨肉,心力所及也疼愛、提拔、幫助別家父母生育的子女,盡心盡力守護所有人的新生代平安長大。

器量狹小的父母只愛自己親自行房生育出來的子女,視別家父母生的子女為草芥。

大家最近起煩惱的主因是因為見證了少數自私到極點的自私父母:心裏只愛自己的親生子女,把親生子女送到人權大國被外國民主政府、民主校園完美保護,或者用自己的權位財勢社經資源確保子女留在國內也受高規格禮遇保護,最後下令軍警大規模屠殺「別家」的「別人」那類無權無財無勢的「非權貴家長」所生下的「跟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別人的子女」。台灣民間俚俗語言出於道德會訶罵那類自私父母:「別人的子女都死不完!」。

這就是別人用「民族主義」洗腦時大家可以如如不動的理由。同一民族沒有用,照殺。身為父母,知道當父母的心境,別家父母的子女照殺。身為大學生、研究生、年輕人的父母沒用,別家父母生的大學生、研究生、年輕人照殺。

要知道,世界上有的權貴催平民大量生育不是為了喜歡平民或肯定平民,而是權貴在替自己的權貴制度召募新血:新的兵源、警源、稅源、奴役勞動源。權貴催生是要催平民生出好奴役的平民;不想被奴役就被屠殺。

至於為何會良知泯滅到「身為父母只保護自己子女卻大屠殺別家的子女」、自私到極點的問題,在於累生累世不修行。不修行,來人間投胎是為了報仇雪恨,報復以前投胎在畜牲道時被大量人類屠宰吞食的滅種滅門之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