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觀行之美:SUNDIA

觀行不限禪堂,遍大地皆道場。

路過SUNDIA那日如同慢步踏回三十多年前的時空,我在巷弄裏微笑,笑那個天天忠實地上小七報到吃至少一支DIY加料霜淇淋,經常短短一兩星期爆肥兩三公斤以後再狂打排球減脂的少X時代。

少X時代?

對,少X時代。

「X」在出家第一年就成為我的禁忌字眼,最忌諱所有大法師、大比丘、大比丘尼、大師兄、大修行人似笑非笑親切慈祥地向我確認:「見仙師?仙女的仙?」「在我面前不許說個女字!」有一回我終於鼓起勇氣紅著臉抗議開來,惹來滿堂大笑。

「不然是哪個仙?」

「仙人的仙!」

「啥?」

「仙人掌的仙!」

「哦,了解!」

出家前,與一大束玫瑰花一起在觀音菩薩聖像前閉關立志出家,以玫瑰花仙為恩人。出家後,靠仙人掌救我於X一字鬧出的無量笑話,仙人掌變得跟玫瑰一樣親切美麗了。這是SUNDIA讓我留步的理由。這間玫瑰花海美不盛收的花店門口展示了少見的多元仙人掌盆栽組合,整齊,乾淨,詩意,甚至有一點點都會禪。











懸在天花板的並非染上銀色顏料的假玫瑰,而是特地從歐美進口再做成乾燥花的真品水藍玫瑰,台灣當地種不出來的品種。粉藍色在燈光下閃耀著不可思不可議的銀色光芒,讓一旁的紅玫瑰對比下恍如釋放古銅系金光。色塵如幻如是。




































拈花嗎?拈真,拈假,拈中,隨處拈得,自性花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