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二師兄」法青的吉祥臥

法青身為佛子龜的老二,再加上一直被擁有女性溫柔的大師兄法綠禮讓、寵愛慣了,初初以地頭蛇的霸氣對待其他新來的十六個師弟龜,吃飯時間動不動狂咬師弟們的小手手,痛得人家滿池逃竄。最近看他似乎低調收歛不少,正覺奇怪,終於明白怎麼一回事:法青遇上剋星法武。法武雖然是有一雙少女美瞳與迷人笑容的小美女龜,非常有個性,隨時想修理法青就偷偷咬他尾巴一口,逼身型相對小很多的法青驚嚇逃跑。

一樣是姐姐怎麼品性差這麼多?法青不了解,法青只能靜靜睡大頭覺。

問題是天下哪有小萌龜是這種睡法?標準吉祥臥!













拙師高度質疑法青的行為是夜夜學習師父安板動作的成果;從來沒看過任何龜族學習人類的睡姿。這群天才龜都有本事學會鬥魚吹泡泡了,學吉祥臥有何困難?說不定,哪天誰發明迷你水龜版的泡澡專用兒童故事書(人類發明很久了,使用非紙類防水材質做成書本讓小孩子泡在浴缸裏閱讀)的話,法青也能有模有樣地展示手持課誦本進行早晚課的閱讀動作吧?

拍下這組照片的過程中我拼命壓抑笑聲,一旁的法綠幾乎是以瞠目結舌的驚訝表情直勾勾地盯著法青看,動也不動:「天啊,原來我們龜龜也能這樣睡覺?」台語俗諺形容「睏甲翻過去」用在萌龜身上真是太貼切也不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