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天仁茗茶老公公

(小法燈)

在年初中標感冒以前,我曾遇見一位奇妙的「天仁茗茶老公公」。

「師父,你看我手上幾包?」他從大背包裏隨手抓一把茶包,自己故意不看,手伸長長地在我眼前停格。「這裏有幾包?」

看那一臉嚴肅認真,雙眼正經八百,我直覺這道數學題恐怕別有深意。「一、二、三、四、……」我認真數兩遍確認,大聲告訴老公公:「九包!」

「九包!」老公公眼底閃過一絲奇妙的光芒。「湊一湊一打!十二,二十四,來,師父,送你兩打,結緣!這個你吃不吃?放心拿啦,抹害你啦!」他高高興興打個包,塞下一大包全新的天仁抹茶麻糬,笑了。

「謝謝,新年快樂!」我楞了一下。喜歡吃日式茶點、和菓子是我的小嗜好,出家前只有熟人知道,出家後為破執著很少提及,現在天仁茶點已經進步到這麼精緻了呀?

幾週後,我中標感冒,咳到昏天暗地無計可施時突發奇想:「灌開水也灌很多了,來喝茶吧!」神奇的是痛得要死、咳個沒完的當下喝燒燙燙的天仁香片會立刻緩解改善。我邊思考神奇的老公公邊上網查,健康文類也證實傳統泡茶的兒茶素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對治感冒。一不做二不休,總之香片茶抑制了狂咳,搭配美好的天仁抹茶麻糬下肚,喝茶吃麻糬揚古道,管它生病不生病、有感冒沒感冒總之一念心。

這不是業配文、專業文、救市文、促銷文,更沒有任何天仁工作人員找我打廣告,純屬個人紀念神奇老公公的好茶點心供養寫一下生活小品!忘記請教他為何一聽「九」這個數字就一對大眼金光閃閃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