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花系佛子歌手

戴好口罩出門,我思惟:「情人節要化小情小愛為大慈大悲,為生病的人、乖乖隔離的人、焦慮不安的人推出安心法門!」一輩子沒去過士林官邸,難得就本於禪宗精神來一趟拈花心靈之行吧!

那真是畢生難得的因緣:陽光普照下花海美不勝收,全程聽佛子歌手唱民歌時代的含蓄情歌,篤信上帝的教友亦演奏音樂!為何確認年輕有為的男歌手是佛弟子呢?「老」僧為鼓勵他在打賞小箱投下一串我親手串的佛珠時,他好開心地透過麥克風大聲說:「謝謝!」他真的好高興,不只嘴角在笑,連眼睛都笑了!

以下列舉數首他唱得相當好的曲目:


(一聽粵語版就思念家父那口好聽的香港話)


(男眾佛子唱玉女金曲也相當合適)


(這首花界不朽金曲真是小綠綠時代的少X時代記憶寶箱)

為延伸花系文化認識,以下列舉同時代日本玉女歌后松田聖子的花系名曲:


(童年時代是多語時代:電視上的歌星唱中文版,家裏的長輩唱日文版)

當下全球防疫因緣,宅文化有功德。宅著做什麼好?誦經持咒打坐俢行,讀書唱歌運動修行,照顧陪伴毛孩修行,平常心行住坐臥即修行。南無常住三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