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如影觀:雙魚座法耀

生者皆歸死,容顏盡變衰,強力病所侵,無能免斯者。《無常經》

死亡是生命無法擺脫的影子。死亡追逐生命,如影逐魚。一直完全「單魚隔離」的法耀不改好鬥好強愛比較的習氣,整日整夜發瘋以似與他魚缸外的假想敵法宵進行「一場必要性為零的無謂鬥爭」,自虐自殘般在水草間橫衝直撞割傷大片魚鰭(肉眼可見)與鱗片(肉眼不可見),瞋心不止,拒絕進食,不肯睡覺,嚇到法宵縮在遠遠的角落也不休止,重傷往生。他往生前再也游不動了,我才終於有機會看見其他傷口已感染水霉,開始掉白屑。忽冷忽熱的初春天氣最容易讓水族發白霉,一點點傷口都致命,何況沒日沒夜盲目自衝製造大量傷口?

為什麼如此執著愛比較呢?

為何瞋習不改呢?

何苦瞋心自傷至死方休?

我不是提供百分之百隔離的環境,所有魚弟子平等平等一一隔離嗎?互相鬥毆致傷致死的機率為零,業力使然竟死於自虐自殘,柔軟無刺的水草化為自傷之刃!我找出很久以前拍下的雙魚座檔案:魚與魚的影子;生與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