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宗教史:以史為鏡,知過能改


日前宗教交流,本身已婚且自殺未遂的傳道者問我對婚姻制度的意見。她介意性別,小僧聚焦優生學與遺傳病。

我以「自己人」的同行心境告訴一生沒有受過正式宗教系所或神學院訓練的她所不知道的事實:當下世界上有那麼多重度精神病患家族遺傳是我們宗教界犯的千年大錯,精神病氾濫與宗教師的無知有關。

從東方到西方,各洲古人或前人們都著迷近親通婚,大眾熟悉的如古埃及兄弟姐妹手足通婚、華人堂表手足通婚(台灣一直都有,小僧家族長輩就有,年紀約六十幾歲,健在,也一樣零優生學概念繼續讓未死於特殊遺傳病的其他兒子們結婚)以外,古歐洲皇室更是幾千年以降為了王室近親婚姻擁有漫長的夭折短命紀錄與遺傳病史,留下大量紀錄多宗皇族近親通婚證婚古畫,畫中人物都考古可證非虛構,有族譜,有名號,證婚的教宗、主教全是真人。我說完她很驚訝。她在教會宣講《聖經》幾十年了,完全不知道教史上千古教會為皇族近親相姦證婚,正如東方宗教師也出於無知祝福遺傳大量重症的堂表近親相姦婚一樣,全球性的共業打造全球性的精神病史。

宗教師從民間出生,民間沒有健康知識的無知共業下的宗教師也一樣無知,千古為違反優生學的近親通婚證婚,替我們現代子孫留下全球人口有至少十分之一是精神病患人口的當下共業。

共業使然,宗教師很容易附和錯誤的婚姻觀,例如完全力挺近親相姦行為,果報就是當下的全球精神疾病人口過高,大量有遺傳病史的家族還是執意繁衍,因地大洞不防堵,相關暴力犯罪在惡果現前後亡羊補牢根本補不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