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解構網路霸凌(女性化霸凌一百零三)


小僧被網路霸凌過,也曾網見不平打字相救無辜的受害法師,分享心得:

一、當下地球人口至少十分之一有精神疾病,其他十分之九的人沒病也會偶爾心情不好亂打字亂罵。這類病人開罵或心情不好亂罵可以不予理會。

二、網民有高比例是為了追求網戀、追求伴侶、追求配偶而上網,很多異常行為類似發情期失控無法作主。這類愛情病開罵也可以不予理會。

三、自卑的人會把自卑感投射在無理謾罵發洩。這類自信不足外擴傷害也可以不予理會。

四、瘋狂粉絲或求愛EQ低劣人士有時會故意用尖酸謾罵、負面語言吸引注意力。這類兒童期常見的「搗蛋換關心」行為也可以不予理會。

談談小僧救一位無辜比丘的經過。他跟小僧一樣老實放真實照片,很不幸他業報身年輕又清秀,被某個時間很多的單身女網民盯上經年累月留言謾罵,內容明顯到罵一堆罵比丘為什麼不還俗結婚云云。小僧看她糾纏無辜比丘霸凌僧眾很久,終於出面相助直接告訴她:「小姐,就算他沒出過家、當在家人,以他的外表、學識、人品、性格、……也會召感條件好的女生當太太,輪不到妳。」然後她就好了耶!從此下線不再來。

這世界上哦,有的人想追求別人又沒有追求的智慧就亂說話、亂罵、亂打字、亂寫、甚至霸凌,只能說一切要怪我們的教育部沒有從國民小學到大學研究所開設愛情家庭課程教導大家如何正常求偶與交往吧?真搞不懂情執為什麼不直接告白執著卻要網路霸凌亂罵一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