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邪路走到最後(踢館帖之三十七)


前幾年度一個很老的老先生,試著把他從附佛外道邪教拉出來,拉不出來。度一陣子以後巧遇他的「前道友」朋友(亦老先生)談友人誤入邪教的經過,我才知道一路走歪、走邪、走進邪教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原本老先生是一貫道信徒,但是沒有深入也不在核心,信心不足,嚴重排斥天主教、基督教教義且偏向認同佛教、儒教卻沒有信受高僧開示的結果,亂印大量附佛外道邪書的白衣邪教教團很快吸收到他。

他的一貫道老朋友喜歡念阿彌陀佛,年年苦勸他回一貫道學佛,至少遠離邪教邪說,他不肯。一年一年下來,一貫道老先生說他變了;眼神愈來愈邪,想法愈來愈偏。我說我知道,這一兩年尤其嚴重,眼神全不對,看到我就訴苦他沒生意、沒客人,見人就開口宣傳邪教、推銷邪師的邪說,甚至勸出家人當白衣邪師的門徒去聽邪法。

最後,他開的店終於倒了,無力經營。法師勸不聽,一貫道老友勸不聽,跟邪師跟幾年跟到事業倒掉。這是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有福報跟正師學正法者少之又少,人中之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