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不邪淫戒:分手在妻室女友通姦劈腿時,自救第一


不論是不是佛弟子或有沒有信仰,無論在現實人生或臉書上,我遇過好幾個太太通姦出軌或改嫁另結新歡的受害人夫。

這裏想提醒不想出家、想娶太太或已經娶過太太又被妻室通姦背叛的人一件女性圈子的現實:大眾文化一直宣傳女人重感情、愛情、情深意重不是真的,事實上有高比例的台灣女性自願踏入無愛婚姻,而且她們在知道自己沒有愛情的前提下出嫁的理由幾乎都是有社會學意義的其他社會利益考量:金錢,身份,單身歧視,生育需要,人際壓力,比較心理。甚至有女人跟我坦白她出嫁是因為她有性慾又不敢花錢嫖牛郎,她怕性病也怕被其他女性批評,為解決性慾就隨便找個不愛的男人嫁。

很多女眾有婚姻、感情問題是因為出於「比較」或「競爭」心理處理她們跟男眾的性關係,而且關鍵在她們的姐妹、母親、女眾親屬與她們的生活較勁。最明顯的是很多姐妹當中長相最醜、學問最差、做人最不好、最不得父母歡心的女兒很容易為了想「贏」其他較美麗得寵的姐妹就會拿她「與哪一種男人有性關係」當成姐妹競爭籌碼;當男方條件好讓她「比贏」時沒事,當男方條件變差(生病了、老了、窮了等等)讓她「比輸」就會出於「我想贏姐妹」的心態變節物色別的性對象。表現出來的行為是通姦、出軌、找小王淫交、開口鬧離婚等等,但是這類為數不少的女眾很少承認真正的心理動機是為了「愛比較」,想用男人贏其他長相更美、條件更好的姐妹,不想什麼都輸還輸在男人比姐夫、妹夫更差。

這型「愛比較」的修羅型女眾生活言談上充斥比較心態產生的比較說詞,什麼都能比,從初見面的陌生女子到熟悉的女眷親屬都能比,從身高、長相、三圍、頭髮、社會條件、男友或丈夫、……一直到兒子女兒課業成績、娘家婆家財產大大小小全掛在嘴上比,語言使用上經常在口頭上出現「我比你如何如何」、「我比較如何如何」的比較級修辭,愛說自己「比贏」的部分並且避開自己「比輸」的部分,與一般正常女性的日常對話明顯不同。依佛法生死輪迴觀點,這類女眾累世本來就經常在修羅道受生,阿修羅習氣很重,沒辦法自我節制,愛比較,不快樂,也常常有嚴重的負面家庭婚姻人際問題,只要有她在的場所就長期充斥謾罵、爭執、鬥爭、惡言惡語等大量負面語言表述與負面人際互動模式。

這裏舉實例。姐姐嫁主管、經理、工廠老闆,妹妹嫁醫生,夾在中間長得最醜的就心理壓力很大,一下子找有房地產的計程車司機,一下子找家境不錯的大學同學,一下子找學界資深教授,一下子找律師司法官之類的法律人才,一下子找有車有存款的同事,到處試探就想換個社會條件高的配,目的是為了在姐妹面前不要全輸。但是這種個案的悲劇性是這樣子:無論她物色誰,只要介紹到家裏見家人就完了。對方只要看過美貌很多、氣質好很多、條件好很多又嫁給菁英的姐妹就會對夾在中間的老二喪盡胃口:「一家姐妹都是花,我何苦降格跟最醜、最沒學識、最沒氣質的在一起?為什麼我要娶姐妹當中最爛最醜、言談水準最差的?」既然每一個都不想降格跟姐妹當中最差的結婚,最後,反而最醜的老二的感情問題最多:她一直想換人、想贏,偏偏人選只要看過她的姐妹就全打退堂鼓,只好一直找、一直換、一直不知足,甚至通姦。

我們宗教諮商會遇到大量現實個案,時間又用來早晚課誦經,很少被世俗兩性書籍誤導,反而直視問題根源。下次,萬一又再有無辜男主被女方拋棄(通姦、出軌、劈腿、花心、到處物色性對象、談判離婚想擇期改嫁),先別急著下定論,先冷靜觀察你的女朋友或妻子的親姐妹、女性親屬與她們本身的性伴侶、配偶身份條件。世界上有高比例的女眾是為了在女性人際圈跟別的女性競爭比高下「想利用男人贏別的女人」而決定男性性伴侶人選,本來心理上就沒有愛情可言。如果是這種情況,早點分手、離婚反而幸運,至少你保住正常的精神狀態與身體健康,完全不必自毀在一個沒有感情的女眾身上。沒必要為一個平庸無奇、三毒無明熾盛的庸脂俗粉坐喪人生理想、職涯夢想或失去身心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