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和平金三角:一師,二徒,三和合


(將甜甜圈型便便如一只「精緻項鍊」懸掛在胸前的小法煙)


(決定只將「超萌獅子頭相」用於師徒玩耍的小法脈)

一、和平的基礎在互信與坦誠,這是上位原則。

二、水域獨立打造安全感,佛子鬥彼此完全打不起來。

三、師父公平換水、吸便、餵食、取名,全部都可愛。

四、自從法脈初初被師父的「挖鼻孔動作」整個驚呆在水中僵直不動開始,法脈就認清師父絕對是稀世存在,法界殊勝,從此將鬥魚界展鰭示威鬥毆的「宣戰式獅子頭相」調整為專門與師父玩耍互動的「遊戲式獅子頭相」,把原本用於戰爭的專業武裝戰備改用於民生和平用途。

五、自從人性濃、鬥性淡的小法煙不理會小法燈、小法元、小法脈的長期密集挑釁,不但不搭理所有比他胖、比他壯、比他大隻的師兄弟的挑戰,還經常刻意把頭埋在角落倒栽「假死」幾分鐘一動也不動拒絕對戰,被驚嚇到倒退遊好幾公分、不知如何是好的小法脈就知道了:一隻鬥魚想鬥,另一隻鬥魚不相應不想鬥,再怎麼單挑也相鬥不起來,不如放棄。

六、一般人習慣吃魚屍卻不習慣養活魚當萌寵的主因是觀察力薄弱又粗心大意,不曉得魚族是一種表情豐富、情緒多變、智商不錯的生物。這裏提出一項務實的和平科學實驗建議:愛吃魚肉的人不妨把活魚放在魚缸裏安頓好,確認該魚的注意力在人類身上。趁該魚非常、非常專注地注視自己時,拿張衛生紙直接挖鼻孔給該魚看。大家要了解,在占地球物種總數比例極高的水族生物世界裏,「動手挖鼻孔」簡直是外星人級的詭異舉動,畢生未見,足以嚇壞所有正常的魚。在這當下,身為人類的你可以親眼看見一隻魚驚駭莫名、恍如看恐怖片般雙眼圓睜,魚口微開,全身無法動彈的受驚呆滯反應:「噢,我的海龍王!你這隻人類在做什麼?」魚跟犬貓一樣是很有互動反應的生物,把魚族當食物是一種嚴重的資源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