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醫方明:搖囡仔

 


醫學新聞正經嚴肅研討嬰兒不喝奶、吐奶等等重要嬰兒飲食問題,身為資深過來人,拙僧特此分享。別家我不知道,但俗家面對這件事簡直是神來之筆一次解決,沒半個醫學專業也硬是養大一個嬰兒,不只養大還養到出家。

想當年,據長輩說,我喝什麼都吐。他們費盡心思換食材,無論是嬰兒奶粉、米湯、米汁、水果泥、……總之正常的嬰兒食品都試過了,本囡就是全吐光。眼看囡仔不進食會發生生命危險,拙僧的天才長輩親眷們想出絕妙好招:克寧奶粉配即溶咖啡搖一搖,餵我咖啡牛奶。一試奏效,從此再也不吐奶,就一路從嬰兒期喝到幼兒園,再從幼兒園一路喝到青春期,又從在家喝到出家,一直喝到現在天天保平安。我這一生與咖啡結下甚深緣份,咖啡簡直形同生命黑金之泉。

拙僧意思不是說「每個」囡仔喝奶問題都能這樣解決。我活到這把歲數,從出家前種種運動圈到出家後種種接眾圈,結這麼多緣,一輩子沒遇過第二個從嬰兒時期就靠咖啡飲品喝大的個案。若閣下家裏的寶貝女、寶貝兒、寶貝孫、寶貝曾孫等有這方面的問題,還是先找專業醫學人士諮詢請教……

拙僧這麼難搞都能靠咖啡養大,天下新手父母要有信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