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子女也要護念父母與師長

 

身為子女要懂得護念父母與師長的互動。

以前,拙僧本來也不懂。

小學女老師做家庭訪問,家父感想:「你老師長得很漂亮。」國中女老師做家庭訪問,家父感想:「你老師長得很漂亮。」高中女老師做家庭訪問,家父感想:「你老師長得很漂亮。」每次事後女老師問我我爸講什麼,我都老實告訴女老師:「我爸說妳長得很漂亮。」就這樣,我一路看女老師們臉紅看到成年,突然悟到了。

我上大學以後打死不介紹我的女教授給老爸認識,不給見面。比如說,我的英美法女教授是個瘦瘦的文青氣質美女,自從知道人家名花有主有老公以後,我更是打死絕對、絕對不讓家父有因緣踏進母校。天曉得我那尊老爸又講出什麼話來。

我們身為子女要護念父母與師長的互動。知道自己父母的弱點何在,無論是貪色(看到美女必誇獎)或易瞋(看子女比賽就激動)都要懂得進退。

這個學起來,一生俗諦高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