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有一種種族情結叫「迷戀」

 

每個人因緣不同,不同時節因緣業力也不同。在沒有武漢肺炎造成歧視排斥現象以前,我體驗過的是「美國人迷戀華人」的業力:

一、黑髮、棕眼很美。

二、中文很美,書法更美。

三、華人很聰明,中文這麼難都能學會。

四、唐詩宋詞美到無可復加,美國的文學系教授聽我背完中文版的李白詩後當場落淚。他是李白粉。

五、十幾歲的小男孩幻想交一個華人女朋友,因為很美。

六、印度大學生苦戀印度當地華裔女友,對方爸爸阻擋(他不願女兒與印裔交往,對種族有意見),上網請法問我怎麼辦,如何討女方的華人爸爸歡心?為這個女孩,他已經在學中文、中華文化。(以上是插播,不是美國印裔,是印度在地的優秀大學生)

七、華裔學歷很高,職業都不錯。

八、華裔身材都很苖條,幾乎沒有肥胖症問題的困擾。

九、所有來自台灣的紡織品都美得不得了。

十、炫耀身上的中文刺青字,認為中文酷斃了。

這是業感緣起。當年的我完全沒經驗過任何仇外的不快經驗,相反的,大量美國人表達的是「迷戀」:努力學中文或寫書法,努力親近道場,熱愛中文詩詞,私底下努力結交亞裔/台裔/華裔女友。

假如這個世界上在家的美國人與中國人一配一戀愛結婚的話,依我看,世界很快就和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