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大乘悲分陀利經*立願舍利神變品》法語選錄

我般涅槃後,其有眾生以眾寶物供養舍利,乃至一稱南無佛,一禮、一旋、一合掌業、一花供養者,令彼一切隨於三乘得不退轉。我般涅槃後,其有眾生於我法中能受一戒如說奉持,乃至讚誦一四句偈為他人說,其有聞者能發好心,供養法師,能以一花或設一禮,令彼一切隨於三乘得不退轉,乃至正法盡;法燈永滅,法幡倒已,令我舍利乃至入地金輪上住,隨其幾時娑訶世界窮乏珍寶,令成琉璃珠現如火色,名曰勝意。

《大乘悲分陀利經*立願舍利神變品》

如是刀兵劫時,令彼舍利復更變成紺王摩尼,上至阿迦尼吒際住,降種種花雨,所謂: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花、波利質多羅花,乃至無量光花;令彼諸花出種種妙聲,所謂:佛聲乃至如前所說;令彼舍利乃至金輪上住。如是飢饉劫時,復令舍利上昇虛空乃至阿迦尼吒際住,降大花雨乃至如前所說。如是疾疫劫時,亦如前所說。如賢劫中我般涅槃後舍利當作佛事,勸化過數眾生於三乘住不退轉;如是五佛土微塵數大劫中,我舍利化眾生於三乘住不退。

《大乘悲分陀利經*立願舍利神變品》

又我般涅槃後,眾生以我舍利神變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彼亦於後過千恒河沙數阿僧祇時,令彼菩薩於十方無量阿僧祇餘世界中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已,稱譽讚歎說我名號:「過去久遠爾時有劫名賢,於彼賢劫始第四聖曰名號如是。彼先勸化我等以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燋枯意集不善根造無間業乃至邪見,令我等得住六波羅蜜。緣是我等令得轉入一切種智,行正法輪轉深妙輪,令多億那由他百千眾生生天住解脫果。

《大乘悲分陀利經*立願舍利神變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