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大乘悲分陀利經*菩薩集品》法語選錄

西方去此佛剎過八十九百千佛土,有世界名娑訶,其佛號釋迦牟尼如來,今現在為四眾說本事法。彼如來先為菩薩行菩提行時,初勸化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令我初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彼如來先為菩薩行菩提行時,初勸我行檀波羅蜜乃至般若波羅蜜得住其中。又彼如來先為菩薩行菩提行時,初將我至諸佛世尊所,令得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彼釋迦牟尼如來是我善知識,現在娑訶世界為四眾說是本事法。以彼如來威德力故使我座動。諸善男子!汝等誰能詣彼娑訶佛土如我辭曰:「敬問釋迦牟尼如來,少病少惱,安樂住不?」

《大乘悲分陀利經*菩薩集品》

彼釋迦牟尼如來所視普等。善男子!於娑訶世界住地眾生在虛空者,彼一一皆如是知,釋迦牟尼如來惟獨視我,為我說法。善男子!彼釋迦牟尼如來以其一身現一切形而為說法。彼佛土中其有眾生事梵天者,彼見釋迦牟尼如來梵天形,聞大梵音而為說法,乃至事魔、事釋、事日、事月、事沙門、事毘留勒伽、事毘留婆叉、事提陀羅尼吒,有事摩醯首羅天者,彼見釋迦牟尼如來魔醯首羅形,聞魔醯首音而為說法。乃至其中眾生有事八萬四千種處者,彼如所事見釋迦牟尼如來,聞法亦爾。

《大乘悲分陀利經*菩薩集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