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大乘悲分陀利經*離諍王授記品》法語選錄

爾時世尊入于三昧,名為不忘菩提心,即現微笑。

《大乘悲分陀利經*離諍王授記品》

世尊!我樂求菩提。

《大乘悲分陀利經*離諍王授記品》

令我逮菩提時,於過數佛土中有女人聞我名者,得極歡喜,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乃至菩提際不受女身。願我般涅槃後,於過數佛土中女人聞我名者,得極歡喜,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乃至菩提際不受女身。惟願世尊!我求如是佛土,如是淨意眾生,如是佛土中我當逮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大乘悲分陀利經*離諍王授記品》

汝無量淨,於當來世過一恒河沙數阿僧祇,始入二恒河沙數阿僧祇,彼世界當名安樂;汝無量淨,於中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名阿彌陀如來、應供、正遍知。

《大乘悲分陀利經*離諍王授記品》

爾時無量淨王,五體禮寶藏如來足頭面著地時,恒河沙數佛土即震動踊沒,恒河沙數諸佛世尊即授其記:「於刪提蘭佛土劫名陀羅尼,八萬歲世人中,佛名寶藏如來、應供、正遍知。四天下轉輪王名無量淨,於寶藏如來所積殖德本,彼王當來過恒河沙數阿僧祇,始入二恒河沙數阿僧祇世界,當名安樂。彼無量淨王,於中當得成佛,名阿彌陀如來、應供、正遍知,光明遍照十方恒河沙數世界。」

《大乘悲分陀利經*離諍王授記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