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問誰童貞出家?(踢館帖之四十四)

「童貞出家」只有特定的人可以問

開口問別人是不是「童貞出家」用白話文講就是開口問別人是不是以處男、處女身份出家。這種問題,在知識份子圈、上流社會圈、文明法治國家被當成性騷擾,問就會被社交孤立,被當成沒家教的下流人物。但是,這裏是台灣。民間性平意識薄弱,隱私觀念差,很喜歡開口干涉別人性生活、懷孕生殖這些事,所以,在歐美被視為性騷擾的相關語言在台灣很常見。

我舉實例,一個男眾趁四下無人一對一問女眾是不是童貞出家,也就是問女眾是不是處女。要知道,這種教育水平不高的男眾為什麼沒當場被罵?答案是女眾很老,女眾知道論輩份比男眾高一代。就像一個小男孩問一個媽媽:「媽媽,你是處女嗎?」這種性騷擾蠢話,同輩會開罵,輩份不同不會。

我一生受民主教育長大,我不愛用封建權威壓人,也不愛炫耀身家背景、職事背景、專業背景、出家年資那些死了就夢幻泡影的事。收歛起出家前的專業訓練,再加上性別歧視、貢高我慢的男性很多,這幾年很閒,不必開示說法,可以用功。對我慢眾生說法不如法,可以不教。

身為長輩,老一輩的長輩,被小一代的小朋友問「童貞出家」(你是處女嗎)不會怎樣,小朋友不要愚痴去問跟你同一代、同一輩的沙彌尼。如果你問了,你會變性騷擾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