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人不鮭魚枉少年

你說

假名立世間

百家姓位三三五

子魚不必當小美人魚

漢有魚翁叔,唐有魚朝恩

魚玄機的嫵媚是永遠活在詩史女冊了

為何我堂堂民主法治國家一代國民不能

自由自在

行使我的偉大姓名權

歌頌水族億兆魚


我說

孩子我懂

以前愛穿比基尼比三圍的出家了

愛開超跑把妹養老婆的出家了

跟國家談一場又一場無悔生死戀

苦戀到被國家片面改名為「暴民」的都出家了

連嗜穿快要露出底褲的超級迷你裙

站在聖彼得大教堂前炫耀修長人魚腿的天辣姐

都出家了

歷代痴狂過的耽美過的深愛過的

整票火辣熱情你儂我儂多子多孫多福氣的

全部都出家了

屠夫放下屠刀了

吃魚的也改吃素了

愛得死去活來的個個證果了

貪瞋痴愛的一起排隊等著成未來佛了

小孩子鮭魚一下權當紀念一場青春


宇宙流光如電

一生一世虛名豈非海上浮沫

魚水泡泡,且憂且歡

曳曳而游

如水行板

唯留星際水線一色天光


歷史輕輕低喃著說

孩子,祖先們懂你的

太懂你的

你的名字

非常動物的名字

本即一場復古情懷

並非潮流創新


祖靈與動物靈代表

千古祖輩永不消逝的愛與親

所有上古最古的姓名學

乃以自然界眾生靈為姓為名為天命

動物圖騰歷任人族命脈幸運符碼

原民以動物名字為豪

漢民以動物姓氏為傲

各洲遠祖以動物族名為尊


孩子啊孩子

你豈非老靈魂轉世再來

你只是忘了

或許

你們才是我們的歷劫祖先再度歸來

更或許

遺忘的是老人


(謹以此詩鼓勵「鮭魚族」以後因緣成熟由葷轉素立志守護水族眾生,人生修行功力增上,乃至家業圓滿、道業圓成、學業完成、事業順利,出家成道證果。我們這種老人在年輕時代都做過很多堪稱可愛的蠢事,將心比心,唯有祝福)

(素食產業也要發想很多行銷創意才能救護眾生性命,帶動全球狂吃素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