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佛典故事:毒梟の花嫁 The Drug Lord's Bride

一、求人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世世代代專門從事毒品事業的黑道家族,豪貴奢華,富可敵國。這個大家族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種毒品植物、提煉毒品原料、合成毒品產品、經營毒品工廠、私設毒品公司、組織毒品網絡、研發毒品新物,所有製毒產業的環節都有效參與。雖然有錢是有錢,有名是有名,卻是人人聞之色變的頂級惡名昭彰,全國上下沒有人肯把女兒嫁到這麼恐怖的黑道家族,深怕出嫁後遭遇不測或參與犯罪。

「這種世世代代從事毒品事業的惡家族是世間罪惡中的罪惡,罪大惡極,無情無義,謀害普天之下無量人命。如果哪個家庭愚痴跟那種毒品世家聯姻通婚,勢必一起從事毒品事業危害天下。我們有智慧的國民一定要遠離那種邪惡毒品家族!罪惡有大有小、有輕有重;如果是跟盜賊拚命的話,還有拳腳較量比試、強弱高下;那種毒品世家是無差別地、偷偷摸摸地、沉默低調地把大量毒品散播到社會上毒害別人,而且讓吸毒的人失常、生病、發瘋、死亡!大家彼此警告,絕對不要跟哪種邪惡毒品家族結親家,知不知道?」舉國上下如此互相警惕、杜絕婚事,逼得有財無德、惡貫滿盈的毒品世家生了兒子也娶不到媳婦,瀕臨絕種風險,萬分困擾。

國內找不到媳婦怎麼辦?找外國新娘!

外國人不清楚這個國家的事,也不知道婚前要調查清楚婆家底細,看在婆家財氣逼人、陣勢海派的份上說嫁就嫁,二話不說就締結下跨國婚姻。在娘家學得一身婦德威儀的新娘遠嫁到毒品世家才發現完了。

「媳婦,還適應新婚生活嗎?」公公婆婆試探地問。

「有爸媽疼我,一切安好!」新娘已經發現婆家是黑道,從事的是喪盡天良的毒品犯罪事業,賺的全是黑錢。但是,她一個人遠嫁海外,哪敢說什麼?

「妳也嫁來一陣子了,應該知道我們家族事業世世代代專門做毒品,天經地義,自自然然,本來就如此。最近有個大客戶上門,讓妳接案。」

「接案?」

「大客戶有個仇人,他想陷害他、謀殺他。工作單純,對象只有一個,這次就派妳小試身手,由妳出面用毒品毒死他。」公公婆婆解釋起殺人特務就像閒話家常般輕鬆。

「不要!我從小從父母身上學習慈悲待人的道理,絕不害人,何況是用毒品毒死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打死我也不做!」

「什麼不要?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毒隨毒,當成入行訓練!」

「我絕對不要!」

「妳怎麼這麼任性、叛逆、不聽話?妳娘家怎麼教妳的,這麼難管教?」

「不,無論你們再怎麼勸我,我就是不做!」

二、求神

公公婆婆從海外以婚姻詐騙手法騙到一個無知的外國媳婦,這下踢到大鐵板了。娶來就為了幫夫家賺錢,夫家做毒品就應該配合夫家做毒品豈不是?

「毒神啊,毒神啊,求毒神現身!」一生從事毒品事業的公公婆婆拿媳婦沒辦法,只好拜神。

「什麼事?」毒神從神桌上現出毒身,一開毒口就問。

「偉大的毒神啊,我們娶來的新媳婦不乖,不肯聽公公婆婆的話認真工作放毒殺人!明明家族事業就是這行,她拒絕配合,如何是好?」公公婆婆的觀念上認為兒媳有絕對服從義務;沒有明是非、辨正邪、分善惡、識真偽的普世價值、道德義務、上位理念,只有片面服從家長權威的上下倫理階級義務。

「很簡單,由大毒神我來交待工作!」毒神突然現出恐怖的毒笑,轉眼就不見了。

於是,大毒神下了毒神桌,化身成一條身懷絕世劇毒的稀有毒蛇。二十四小時糾纏在新媳婦身邊:她站著就吊掛在她頭上,她吃飯就溜到她的餐桌上,她睡覺就鑽進她的被窩裏,跟前跟後無限跟蹤,讓她精神瀕臨崩潰邊緣,最後得了重度厭食症。苦苦相逼到人將死未死的極限,毒神終於現身了。

「新來的,妳要不要乖乖聽話工作放毒?要不然……」毒神恐嚇她。

「好好好,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聽公公婆婆的話拿毒品去殺人就是了!」外國新娘再也受不了身心高壓,終於衝破了道德防線,被迫成為毒品世家的職業殺手,正式加入以毒品為核心的家族企業運作。

三、求救

如此這般,無知嫁進犯罪家族的新娘子過起毒品人生、職業殺手生活,身心煎熬,生不如死,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地瘦成一具女骷髏架子。

「好久不見!我有事出國來,順道來探望妳……妳怎麼瘦成這樣?妳看起來氣色好差!才多久沒見,妳怎麼變成這樣?嚇死人了!」這天,來自家鄉的鄉親登門造訪,一看到遠嫁的新娘就驚呼連連。

「我……我嫁錯人了!這個家族只是門面上富有體面,事實上是專做毒品、殺人、犯罪生意的大黑道!你快點回國告訴我娘家父母真相,求他們悔婚,讓我離婚回家!要不然,我會被婆家活活逼死!」

「什麼?毒品?殺人?這還得了!我立刻返鄉告訴妳父母,幫妳辦離婚!」真相驚世駭俗兼雜犯罪,故鄉的鄉親大驚失色。

原來是犯罪家族娶不到媳婦才從事跨國婚姻詐騙!外國新娘的父母聞訊馬上出國,親自上門找親家公、親家母理論:「你們太可惡,故意騙婚,我們已經知道真相了!你們家族專門做毒品、殺人、犯罪生意,我們要把女兒帶回娘家,跟你們兒子離婚!你們如果有意見,法院見,一切依官法處理!你們做那種事,豈不是要害我全族滅門抄家?不過,她嫁也嫁了;如果你們肯改行做其他正經生意、白道事業,我就考慮再把她送到婆家來!」

眼看人被親生父母帶上車、載回國,就此異地分居,好不容易幫兒子騙到一個美人媳婦的公公、婆婆當場傻眼。沒了媳婦,國內娶不到,國外騙不到,古代又沒有人工生殖科學技術服務,兒子豈不絕後?兒子絕後,我們老夫老妻豈不絕子絕孫?

「老伴啊,代誌大條了,怎麼辦?不如我們改行算了,改行起碼還保得住香火!」毒品婆婆欲哭無淚。

「哎,現在事情鬧大了,對方又一口咬定是我們隱瞞家族事業真相騙婚,要是鬧上法院打離婚官司怎麼辦?算了算了,我們放棄大毒神的毒桌,停止供奉大毒神,改拜其他正經的神明,改做世人可以接受的正當職業,快點把媳婦接回來替我們生孫子吧!」天大地大權大錢大都比不上香火大;毒品公公下定決心,告別從前,改邪歸正!


原典出處:《生經*佛說毒喻經》


-修行筆記-

一、經云:「其毒神者,謂四魔。行毒求富,謂諸魔天,惡鬼神輩,日日迎婦。國中人民不肯與者,又謂其人不從魔教。迎婦者,行到他方,求以為人。便取得婦者,謂染法。教使行毒不從言者,覺知魔,不墮五陰。使人還歸語父母者,謂從般若善權之教。父執將歸,謂從本無。令其女聟止毒乃與女者,謂去三毒眾妄想,求應四等,因六度無極善權方便,一切得度三界,至於正真無極之慧。」媳婦譬喻什麼?

二、世代衝突最大的主因在於長輩堅持的惡法在晚輩價值系統中不是善法,理應身為典範的長輩堅持錯誤的傳統做法,讓理應依輩份道理服從的晚輩無法配合,造成身份倫理階級與善惡是非價值系統立場正好相反的場面。為何這類場景不斷重演,解藥往往是晚輩的絕後宣言、不婚主義、不生主張、香火威脅?

三、毒品事業為何是地球最大邪惡事業之一?如何斷絕毒品事業的源頭、斬斷毒品市場的消費需求?

四、為何毒品事業與殺人事業乃一體兩面不可分割的「生意」?為何只要毒品在人間流傳就一定會衍生以殺人罪為賺錢生意的謀殺行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