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也是菩薩法門!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色身事涉生命權、健康權,雖是四大假合不必執著,也是在人間修行的「藉假修真」根本方便。人間最大的福報不是金銀財寶,而是「命根」(生命,生存,壽命)的相續假有。命根在,緣起性空則大做水月佛事;命根不在,那就他方佛土再見、修個淨土化生或乘願再來。

請大眾認真注意國家防災日的防災演習訊息,吸收正確防災知識,養成防災警覺。自護護他,自保保他,保全大眾命根,不僅是菩薩行持的處世智慧,也是慈悲眾命的度世慈悲。

九二一大地震的緣起讓台灣所有建築法規大修特修,全面提升建物防震規格,也一震震出許多早期不法黑心建商偷工減料亂蓋海沙屋的大問題。如何與全球先進防災科學界緊密合作,在多元防災事項上也「超前佈署」而非「亡羊補牢」呢?預防勝於治療,因地防災勝於果地救災,因地防災能保全最大公約數的人命與資源!

祝福大眾無災無難、少災少難,身心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