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人毒大戰:陣亡一顆牙

(當事牙)

自幼深知牙齒遺傳不佳(俗家祖父才五十歲就拔光所剩無幾的真牙換成整副人工假牙),從青春期就養成龜毛的口腔清潔習慣,出家後更是積極定期洗牙、檢查牙齒,龜毛到被醫師感嘆:「師父,您牙刷得太乾淨了!」這種程度,沒想到一場武漢肺炎讓出家後的零拔牙紀錄破功。

本來在去年秋冬期間大塊補料掉落時曾經不太舒適,起心動念要看牙醫。未料中國一國失足、全球落馬,把全世界各國一起拖下水承受新冠病毒大軍無情的全面攻擊,這顆牙的就診療程就一拖再拖拖到疫情緩解的當下,在這場波及全球的病毒大戰中陣亡犧牲了!奇怪的是,在這期間它從「不太舒適」變成「沒啥感覺」,並未造成大疫期間多少牙疼痛苦。

有鑑於當事牙「長得很特別」受到牙醫師誇獎,特地分享。它的非典牙根不像大家正常的臼齒擁有「三足鼎立」的氣派牙根,而是長得像萌萌幼犬、幼貓立姿的四條小肥腿側面特寫:兩支牙根並排,一支牙根略分小叉,像極了一隻小貓或小狗的標準動作。

眾多牙醫師對小僧的牙齒依報都「讚嘆」不已,說很特別:

很少成人還保留兒童期口腔結構,只能用兒童牙刷。
很少人長變異性牙齒,長了一顆。
天生有半透明質地、色澤,據說人工瓷牙很難模仿燒出這種顏色。
自幼每次拔牙(無論是替換乳牙或其他因緣)都受誇當事牙長得特別。

至於小僧本人的意見……當我第一眼看見這顆陣亡於武漢肺炎特殊疫情因緣的「毛孩型牙」時,第一念是:「好醜,怎麼跟佛牙舍利差這麼多?也沒放光,也沒彩色,也沒殊勝莊嚴香香的……」平平是業報身,差佛差太遠;總之跟佛沒得比,修行還要更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