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注意腳下:護生與福報

 

宿世有出過家,這一世通常天生帶來一個習氣:走路看地,很注意地上有沒有小動物、小昆蟲或其他生命體。

小僧兒時有記憶以來就如此,很注意大地,走路盯著路面看。這有什麼果報呢?除了過馬路會注意行車,平常一天到晚撿到錢。在民國六十幾年到七十年,常常撿100、500之類的大鈔回家給阿嬤。小時很黏阿嬤,什麼都給阿嬤。當年那種鈔額是不得了的大錢,撿到後來,家人開始擔心。姑姑就叫住我,問我,誰給我錢?是不是什麼怪阿公、怪叔叔給我錢?我說沒有,我就走路看地板,地上常常有錢。

家人的擔憂很快冰消瓦解了。後來,我愛玩魚、玩青蛙、玩水,跳水溝,一天終於整個人跌到水裏坐在大量小魚小蛙中間。我印象深刻,欣喜若狂一坐幾小時跟小動物玩,邊玩邊挖水溝淤泥裏的銅板放口袋,最後被家人發現打撈去大洗特洗時又是一堆錢。

家人後來養成一個習慣。他們「深信」這個小孩天生招財,家族打牌、打麻將時為招好運就把我叫去一旁翻翻牌、吃吃紅。有時翻一張牌就大叫他一定會贏多少錢,當場就抽一張鈔票給我當小費。民國六十幾年那種小費很嚇人的,外面可能要上班半天一天。

說這麼多,重點是請大家愛護動物。

本來發心是愛護動物,一不小心就會變招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