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寫給「戰後疫苖接種世代」

 

「武漢肺炎疫苖陰謀論、無用論、不必打論」的作者或農場文章書寫團隊,你(們)要出面向全世界道歉。我想,你們恐怕是昧著良心活到現在,沒數過你身上有多少支保命疫苖讓你沒死在嬰兒期或童年、青春期,四肢完整,智商正常,身心健康好到讓你(們)瞎掰得出「武漢肺炎疫苖陰謀論、無用論、不必打論」那種違心之論、害死人命的壞文章。

你(們)打過肺結核、傷寒、破傷風、百日咳、瘧疾、小兒麻痺、B型肝炎、日本腦炎、德國麻疹、天花、……大量前人發明的疫苖,所以,你活到現在,活得很好,四肢完整,壽命遠超幾世紀前的古人。

如果你(們)不知道,讓我提醒你一件事:中國境內的肺結核。以前在中國境內肺結核是不治致命重症,死亡率極高,所以,在醫藥不發達、科學不進步、教育不普及的年代,為了平衡過高的子女死亡率,中國父母/男女幾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超生,沒愛情也生,不相愛也生,不想生也生,就是為了計算在病死、夭折以後還能剩下幾個兒子、女兒來養兒防老為父母盡孝送終。你不知道,是因為你的家族不告訴你真實的家族史;你只讀課本上的帝王戰爭權謀鬥爭史卻不關心從人民視角凝視的民間人生史實。中國人為了肺結核這種病發明大量沒有醫學根據的偏方謠言:吸菸或抽鴉片或酗酒,不懂醫理就強逼兒童在童年吸菸喝酒甚至碰毒品,亂教下一代說菸酒毒品可以預防肺結核。想想看,什麼時代都有愚蠢的長輩灌輸危害人命的錯誤觀念。一直到戰後慢慢普遍施打肺結核疫苖,很少有小孩、青少年死於肺結核病,民間就很少流傳上述謠言了對不對?

我認為真正的陰謀論是「經濟動機」成份居多。我想,你(們)知道疫苖有用,扣除極少數的個案,對絕大多數人有程度不一的效用;但是,你們知道數量與分配是問題,不太可能一開始就推出七十幾億支疫苖保證全球人人可打。所以,你(們)故意惡意放謠言造謠、騙大量知識學問不高的人輕信而放棄施打,以便教唆你們亂寫阻止人民施打的真正有財力背景的人就會拼命搜購疫苖、哄抬價格,把它當成政治工具或戰略物資,用來要脅很多跟生死無關的世俗權謀利益之類的愚痴俗事。

我讀完你(們)的農場文章以後,我的直覺是與全球公衛事件相關的國際法要大修特俢。針對武漢肺炎疫苖的全球管制要訂專法列管,如果有人惡意教唆文工寫偽文阻止人民施打要考慮列入「特種殺人罪」,而為謀私利故意宣傳「武漢肺炎疫苖陰謀論、無用論、不必打論」再由大金主出面大採購大囤貨且不當哄抬價格的事情恐怕事涉「特種大屠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