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阿彌陀佛聖誕:妙老與天王

 


妙老與家師是好朋友。當然,居士時代的我並不曉得,只是有因緣參加念佛法會,皈依到上妙下蓮老和尚。當年的我們有個共識:高僧住世難值遇,能皈依大善知識快皈依;不要總是落在「佛出世時我未生,佛滅度後我沉淪」或「某某大和尚住世時我在吃乖乖吸奶嘴,某某大和尚圓寂後我只能看照片讀語錄」這種生不逢時的心境。

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大量全球明星都是佛門弟子,全是師兄弟或護法。這方面,俗家長輩在我出家前不久才告訴我,她早就偷偷拜師學密宗,沒告訴家人。她說,在演藝圈業界只要常常出差、出外景、拍戲、跑演唱會、歌友會、駐點宣傳之類,就被迫要睡大量陌生旅館,也沒得選。她說演藝圈子內遇鬼、遇靈異事件的太多,高比例明星都有信仰,無論信仰什麼宗教,完全沒有信仰的明星很少。

希望大眾對演藝事業人士友善些,不要霸凌。明星有許多佛弟子、道友、教友,嚴格說來也是所有正信信仰的信徒的同門師兄弟。

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