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佛子寶寶與CDC

 

去年的平安夜前不久,我收了第一個「胎兒徒弟」。準媽媽懷頭胎,很年輕,丈夫初學密宗又很得法師緣,也問我很多禪宗、淨土宗、……相關修行法門。

為這個沒出世的小寶寶,我特地跑很多地方。跑台大兒童部,跑立法院,走來走去,思考我能為一個即將出生的小佛子做什麼?因為這個胎兒,我才散步去CDC,得到紅遍全台灣的漫畫月曆,受到CDC年輕員工的歡迎還拍照。

那天,我還走訪一間教會,請教一些宗教交流事宜,拿到教會的教友媽媽送的結緣枴杖糖,然後轉贈給CDC樓下熱心服務的爸爸級教友。他跟我說,CDC的主管一定很高興跟我結緣月曆,還問我要幾本。

這小寶寶應該幾個月大了。不曉得小寶寶的佛弟子父母有沒有收到政府發的紅包,他們是做化妝品事業的夫妻員工。我問新手爸爸,他要小孩智慧型以後當博士學者專家好,還是慈悲型當實業家、企業家走業界好,他張大眼睛回不出話來。我說明,你的小孩都還沒出生就被三皈依,父母樂意給他三皈依,宿世福報很大。好好栽培!

衛福部可能不曉得,那一夜我會出現在CDC的因緣上推乃為一個胎兒,還沒出世的台灣嬰兒。因為這個娃娃,我才有了CDC紀念照大頭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