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不邪淫戒:是否構成小邪淫的事實認定


由於「親吻事件」爭訟的個案日多,親吻變成跨道德、法律、宗教的議題。

邪淫分大中小,如法的親吻不算小邪淫,但是,不如法的親吻算小邪淫,對在家眾來說不只是道德問題還事關犯不犯法的訟災。

為此,昨天查資料,意外查到一部相關作品《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而且是一部含有強烈動物保育意識的普及喜劇。動保部分涉及海洋保育與獸醫制度,而人文部分就涉及「是否構成小邪淫的親吻行為事實認定」。

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鐘情,迷上女主角吃東西玩食物的樣子,從此天天苦追。很不幸,女主角也有戀愛意願,偏偏她出過車禍得了「短期記憶失憶症」,每天大腦重開機,忘記昨天她與男主角是一對情侶。於是,苦命的男主角從此苦海無邊,每天都要重頭追一次,隔天又被她當陌生人或被她當跟蹤狂、性騷擾犯、無聊搭訕男子拒絕或痛毆。可是,男主角是個被罵被揍被嫌被忘被分手都不放棄的痴情男,縱知女主角一輩子病都不會好還是娶了她,生下女兒。

事實認定是道德法律的核心生命。

男女主角沒有事先做醫學鑑定再談戀愛,也沒有以醫學證據存證,所以,當苦戀的男主角每次隔天被失憶女友當壞人、陌生人甚至痛毆致傷,男方沒告女方傷害,女方也沒告男方性騷擾、性侵害,只是必須每天播錄影帶善意提醒女方「妳跟他是一對」讓失憶女友每天重頭確認她具有「戀愛合意」而且每個昨天都在跟今天不記得的男友交往。

這個部分是目前家事事件與情欲糾紛嚴重欠缺的重要法定程序:醫學鑑定。失憶症或相關大腦病變、車禍傷害、基因缺陷、……在現代社會非常常見。記憶不好的人會讓記憶太好的人身陷強大痛苦。

舉例而言,目前台灣老人化,至少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口還記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國民教育內容與漫漫十幾二十年的考試標準答案。然後,半世紀還沒過完,當年跟我們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老人突然一大票晚節不保變成「一國兩制(共產主義統一中國)」,就像得了老人失憶症。

言歸正傳,為保護眾生,保護占99%走戀愛結婚路線的在家眾,請大家在戀愛結婚前要記得跟心上人一起去做醫學檢查與醫學鑑定,至少確認各位的戀愛行為被雙方記得,沒有失憶。沒有失憶才不會昨天兩願親吻完隔天就被對方告成性騷擾,從單純的戀愛行為演變成橫禍訟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