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Kraft macaroni & cheese, please!


之一、法商不分家,地球一家親

中央通訊社本日新聞引言:「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於2019年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並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為目標。」祝願今年成功成就台美FTA,讓在台灣吃美國素食、在美國吃台灣素食容易又方便!

之二、為公司努力工作的她

她是誰?她是把老牌食品大廠 Kraft 引進台灣的勇敢食品貿易商的工作人員,全心力挺她自己都愛吃的  Kraft 產品。她說,直到這幾年才引進台灣,而且數量龐大、種類繁多的食品只引進少數幾件,目前還在試台灣食品市場水溫。小僧問她,那麼,美國佛子圈耳熟能詳的奶素通心粉(連起司都經由專業美國博士佛子確認過是素起司,不含葷成份)引進沒有?她說還沒有,要等測試主打食品貿易市場前線的 Kraft 起司成功以後再看看。

她有小孩。我又問,那麼老牌的食品很適合當校園營養午餐,反正學童有喝牛奶,引進起司片不是道理一樣?說到這,她苦笑了。她身為媽媽太懂營養午餐的細節眉角,詳細跟我解釋了校園營養午餐的招標、簽約、菜單設計程序,告訴我「錢」就是重點。成本考量,很多優良食品進不了校園大門。兒子嫌學校菜色不好就要求她天天準備媽媽愛心便當。

以台美交情之好、貿易互動之親密,Kraft macaroni & cheese 迄今還沒登台真是誇張。

之三、地球統一嗎?

禪宗在行的是當下心法看劍,即做即了也即說即了。很多年前,有個瘋政治的網友直球問我統一問題,逼問我是不是支持統一?我的回答採百分之百禪宗原汁原味的「四兩撥千金」把該醉心政治的網友一舉嚇跑。「統一?哦,我是和平主義者,人道主義者,人權支持者;我支持地球全球統一,我支持美國統一中國。美中兩大強權東西和平統一,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互相學習雙方優點並排除雙方缺點,全球平安無戰,大家有人權,長壽又快樂。」一講嚇跑他,事後當接眾笑話講給佛子聽又嚇壞佛子。

佛子說,師父啊,您是師父,您講的話眾生都當真哪!萬一有眾生聽了認真照辦怎麼辦?

眾生很奇怪,主動統一別人就高興,被動被別人統一就不高興?眾生性還真是我執第一、自私本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