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愚痴的跟蹤狂


初初學佛的家暴受害人認真請教選擇修行法門的重要問題時,有一個黑衣短髮、背著大背包的女子站在不遠處旁聽。家暴受害人向法師道別後,跟蹤狂女子開始貼進我,緊緊跟在我的左後方,用我一定可以清楚聽到的音量在非常接近我的耳朵的地方不停地重覆一句:「說自己有前世記憶,笑死人了!說自己有前世記憶,笑死人了!說自己有前世記憶,笑死人了!」

被跟蹤一分鐘後,我突然想起安全問題。有精神疾病、人格問題、想搭訕不敢就尾隨跟蹤的跟蹤狂萬一帶著背包一路跟,恐怕會糾纏不休。於是,我踏進兩個大男孩值班的 7-11,請他們幫忙報警。

「她?她每天都在這裏。」

「你們從沒報警?」

「沒有。她站在外面沒有進店裏,不歸我們管。」

「你們都不擔心自己的安全?」

「不會。你可以去警衛室跟他們說。」

「哦!」

在我們對話的過程中,跟蹤狂女子就落落大方地站在 7-11 門口對著我們笑。或許是我直言「她一直在跟蹤我」或「報警」,她再也不敢尾隨下去了。我慢慢經行,覺得我們的年輕人真憨膽,不知危險,零危機意識。一個精神有問題、行為有問題、會跟蹤路人、天天無業閒晃的可疑人物不是空手出門,而是背著大背包。那麼大的背包裏誰知道裝什麼?換成在槍械合法持有的美國,當地人早就報警了。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有待加強;公民對公共安全事件的警覺度、應變度都嚴重不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