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諾貝爾和平獎:以「全球糧食安全」防堵小三災三角

這一段諾貝爾和平獎頒獎致詞與詳盡的授獎說明理由值得全球元首當成「早晚課開示」經常溫習。有福報擔任各國元首就跟有福報在家庭擔任父母一樣,有養育保護新生代的義務,也有享受新生代如法傳承的無上喜悅的權利。新生代平安生存、衣食具足、世代傳承是父母(官)的成就與榮耀! 

Announcement of the 2020 Nobel Peace Prize

以下是中央通訊社(CNA)新聞稿:

諾貝爾和平獎

世界糧食計劃署對抗飢餓獲肯定


最新更新:2020/10/09 22:53
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9日揭曉,由世界糧食計劃署獲殊榮。(圖取自facebook.com/nobelprize)

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9日揭曉,由世界糧食計劃署獲殊榮。(圖取自facebook.com/nobelprize)
(中央社奧斯陸9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天揭曉,由總部設於義大利羅馬的世界糧食計劃署獲得殊榮。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表示,世界糧食計劃署因致力對抗飢餓問題而獲獎。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指出,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致力於對抗飢餓問題,並在改善戰亂地區的和平方面做出貢獻,同時在避免飢餓成為戰爭和衝突的武器方面也發揮推動作用。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表示,世界糧食計劃署每天為促進民族團結友好做出貢獻,這就是諾貝爾獎創辦人瑞典發明家諾貝爾(Alfred Nobel)遺囑中提到的精神。作為聯合國旗下最大的專門機構,世界糧食計劃署是諾貝爾和平獎有意推廣的現代版和平會議。

世界糧食計劃署在讓糧食安全成為和平工具的多邊合作上,扮演關鍵角色,也在動員聯合國成員對抗以飢餓作為戰爭或衝突的武器方面,做出巨大貢獻。

特別分享WFP官網論述戰爭與飢餓互為因果的重要文章:「除非終止衝突,世界飢餓問題不會終止」。

No end to world hunger without an end to conflict — WFP warns

最後,在此表達小僧個人對
小野太郎(西恩·藍儂)(Sean Taro Ono Lennon)先生的感謝。謝謝你們一家父母子三人致力於用歌聲與藝術溫暖人心,努力打造愛與和平的美好世界。以後有因緣再寫信給你啊!


這次諾貝爾和平大獎頒給「世界糧食計劃署」可能跌破全球眼鏡,但是,依佛法而言卻有重要意義:防堵小三災三角正式成型。

小三災是指減劫時代的人類德劣福薄、三毒熾盛、壽短貌醜,疾疫劫、刀兵劫、饑饉劫三災併起,人類平均壽命慢慢從三十歲、二十歲、一路減少到只能最多活十歲,淪為在現世地獄掙扎求生的末劫惡世。

我們當下的因緣只差「饑饉劫」一災就小三災全到位了。一則武漢肺炎沒完沒了、加害全球為數龐大的人口,破壞正常社會經濟運作,生命權、健康權、工作權呈現全球重損慘況;二則在已經全球級大瘟疫、大流行病現前的當下,少數愚痴至極的國家竟然不將寶貴資源用於救濟國民與振興經濟,不但浪費在侵略外國、騷擾邊境、常態叫戰上,還惡劣到故意派遣大量年輕士兵到前線送死,等於是政界吃飽太閒,內政做不好、疫情控管做不好,又故意對外宣戰害死新生代。值此災難因緣,諾貝爾和平獎落在WFP實有深義:防堵第三個小三災
「饑饉劫」現前,努力以糧食安全安定全球人心與正常社會運作,讓糧食安全的生存安全感撐起對抗病毒疾疫與惡王戰禍的生命力量。

佛法不離世間覺。守住糧食安全與人類命根,WFP 這一步做得漂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