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讓病人再度偉大!

 

年輕時,小僧曾立志走生物醫學類組,對醫護人員的心情算懂一點點,在此提醒武漢肺炎病人:

生病了要乖乖,專業醫護人員的話要聽,不要開車出門耍帥,讓醫生抓狂。當然啦,為安定民心,天天跟可愛的人民報平安很重要,可是要有方法。很多明星在居家檢疫期間向粉絲使用的報平安方法是「準單身直播」:

一個人隔離在房間直播,表演正確口罩戴法、正確洗手方法、正確吃飯、正確吃蔬果、正確運動(通常有健身器材)等有衛教價值的「一人隔離微電影」。如此,粉絲很高興,明星也可以順便向幾萬粉絲宣導正確的病患生活。最後,病好了,解除隔離了,還可以直播吃蛋糕/素糕的慶祝片。有的明星很紅,天天隔離天天拍一人片直播,每天收到鐵粉幾萬讚,大家都高興。

還有,青春時代的小僧曾經當過麥當勞員工,算很老資格的早期員工,要提醒武漢肺炎病患:生病期間吃什麼要聽醫護人員建議,不要偷偷私底下交待小孩、孫子偷天換日偷買麥當勞給自己吃。麥當勞食品在健康時期就要節制、不能太超過,何況生病時期?

如果麥當勞老闆有看到這帖,請考慮比照印度引進麥當勞素漢堡、全素薯條、……之類的素食版菜單。我在台灣自從吃素以後就沒辦法吃麥當勞了,頂多五年、十年偶爾跟居士喝紅茶、咖啡,完全碰不得任何葷餐點。希望台灣麥當勞正式提供全素菜單,謝謝。南無藥師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