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租屋吸毒案:沒把握不能共住

 

出家前一年,我在處理「租屋吸毒案」。案發地點離我的房間不到幾公尺。

我與佛學社的佛教徒學妹合租一層樓兩間房間。我打定主意出家,她打定主意出嫁。我誦經持咒打坐、上學放學當義工,她三不五時找她的佛教徒學長男朋友來打電動玩具。大家很有共識,很和樂,直到房東把剩下最小一間空房間以超低價租給一個歐巴桑。

毆巴桑每天不在她的小房間過夜,也不放正常行李,通常只在中午、下午進出,避免跟我們交談。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學妹痛哭給我聽。那天她正巧白天沒課在家,與那個歐巴桑共處一室,聽她一個人在房間裏又哭又笑、自言自語。她被吵到出面詢問,歐巴桑痛罵她,人比她高壯肥,她嚇得半死躲在她房間等我下課,連公共廁所都不太敢上。我回家後,安慰她,找房東談,房東出面找歐巴桑溝通也一樣被她惡口相向。最後,房東跟我們說她很可能是故意租下小房間吸毒專用,當我們的面跟她吵架,把她轟走,逼她搬。

當時,房東擔心吸毒歐巴桑偷打鑰匙、私底下趁我們上課時間偷偷跑來吸毒,直接拔掉門鎖全換新。你一定想像不到,那樣一個外表一點也不特別的五六十歲老年女眾竟然是個吸毒者,毒癮大到必須租一間房間吸毒。

(在吸毒歐巴桑來以前,上一任房客是個神智正常的苦命大姐。我曾跟上一任房客閒聊,她坦言她未婚,沒丈夫,男人緣一直不好。那時她跟我講到哭出來,說她當時的男友把她當妓女,找她就為性慾,性慾發洩完跟她要錢。一直遇到劣等男友就一直不敢嫁,年紀大了,又無法忍受單身,惡性循環。她苦於男友問題搬走才換來吸毒歐巴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