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比丘的老虎

 一、看破女色

比丘若苦惱貪染心,這裏提解藥。眼根色塵是一種塵勞;「勞」者,久則生厭。人間女眾再美麗也比不上天女,美女事實上看習慣就無感了。

舉例而言,小僧自幼看美女看到麻木,我的俗家女眷長輩美女如雲。當年高雄市某政要「據說」追求過我的祖母,希望她跟祖父離婚改嫁。我的祖母年輕時穿旗袍的身材比雞排妹還辣,身高高,三圍明顯,從臉到腳都堪稱上等。我的亡母長得像薬師丸ひろ子。我的姑姑們不是校花、明星,就是才女等等。從出生開始,看她們一票美女看到麻木,「老虎」這種比丘煩惱根本不是問題。

依我看,恐怕是比丘的俗家家眷沒半個美女,對外面的女眾才會妄想打太多。若家眷、女眷美女如雲,從小到大看到麻木,根本看美女就像看媽媽、看阿嬤、看姑姑,哪會當成老虎?

我問你,如果你姑姑們就是校花、班花,一家女眷都是花,而且全家族遺傳胸部都很大、三圍都很標準,外面姿色普通的女眾會讓你起心動念?不會。塵勞了啊!刺激太多到「疲勞」。

再直白告訴你,你不曉得女眾真面目。女眾哦,老了就拋下年輕時代的小姐素養,上廁所也故意不關門,坐在馬桶上給你看。想想看,女身哦,不就大便小便24H儲存所?哎,每個女體都是一座活體化糞池啦,女色個頭!

二、看破老體

你若看過八九十歲的女眾老人光著屁股半蹲在蹲式馬桶上,門大大開著,轉頭大聲跟你「講話」,逼你一定要看著她的臉與屁股與尿液水流陪她閒聊,你一定會看破生死。不要問我是誰那麼勁爆。人家身為佛教會理監事都自願光屁股給我看了,我當場驚呆。

三、美醜相對論

「有世界名曰大指,彼土人民壽三十歲,面色醜陋形貌可惡,成就一切諸不善根,身長六尺。」《悲華經》

我們的世界,當下平均壽命約介於四十至六十之間,長壽的人很少。依佛經,我們這個世界的人類長相算醜的。所以,地球的女眾不必為外相驕慢。如果跟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無量淨土住眾相比,我們地球男女二眾都算醜的。經文明言身長六尺、180幾公分叫做「醜」,我們這些「身高一般低」的現代人,尤其華人,實在沒什麼好為種族驕慢。

「彼大悲日月光明,即是我之善知識也,作大利益,於大指世界成佛未久,為此短命諸惡人等轉正法輪。」《悲華經》

想想看,又短命,又醜,又壞,又沒道德,又驕慢。寫的就是我們這群末法時代地球人。

四、觀幼女如女兒

比丘如果執著色塵的,看美女要起「女兒想」。例如,剛才新聞講了「千年一見美少女」橋本環奈,真真實實就是堪當小僧的女兒的年紀。如果小僧像家母一樣早婚早生早業障,女兒還比橋本環奈大好幾歲。如果小僧所業障的「假設版橋本環奈」也一樣早婚早生早業障,孫女都出生了!

什麼老虎不老虎……

老虎就是你生生世世的媽、生生世世的女兒啦!

五、觀女眾口業重

一個很會罵人嫌人的女眾背後一定有一整個家暴家族結構與打罵惡質文化。有不少女眾很會罵人,也為惡口習氣得罪很多人,告訴我當年她年輕時代就被上一代老法師多年狠罵、虐待過,她還要邊哭邊跪拿飯給那個虐待她的老法師吃。哭很多年,被凌虐很多年,苦熬到老。可憐哦,女眾把在家婆媳家暴文化帶去出家,折磨年輕尼眾。我當時想,狠心欺負她的老法師恐怕無法生淨土。虐待出家眾,造這麼大的惡業,讓人家常常跪著哭,哪有辦法生淨土?

一個用言行暴力虐待年輕女眾的年長女眾背後一定有缺德的男眾:花心的丈夫、家暴的丈夫、淫亂的丈夫。看看,一個男眾缺德害一個女眾,受創的女眾再虐待別的年輕女眾,一代又一代虐待文化下去。

比丘不了解,一直哇哇叫佛教界90%都女眾。我告訴你真相,佛教界很多婦女是被家暴、惡夫、壞家庭逼出家的受暴婦女。台灣早期家暴很多,司法不彰,民間觀念落伍、性別歧視,很多婦女靠出家遠離家暴家庭或惡夫。不信你去問,當初壞婆婆虐待、惡父惡母毒打、惡夫嫖妓通姦養小三等淫亂行為傷害的可憐人一大堆。

女眾這麼苦命,受盡種種身心壓迫一輩子最後只剩一張嘴用來自保,就惡口了。

善思惟:為執著一丁點女體、女色、女陰,換來惡口、惡聲、惡德,哪裏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