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眾生相:修行穩不穩?

 

由於很年輕出家,以知識份子身份出家,一路走來又大量接眾修菩薩因地行門,小僧遇過大量「勸誘法師還俗的在家人」,其語言模式如下:

一、說話頻繁提及肉品、葷食與世俗高級肉食料理。

二、說話經常提及男女方面的問題,含淫欲與繁殖。

三、話題經常環繞婚姻、離婚、情慾經驗,試探你的過去。

四、強烈批評你的道場、你的剃度和尚、你的信仰宗派。

五、批評其他相同性別的法師或居士,強烈讚美「他自己」優點很多。

六、如果你沒有制止他,沒有遠離他,他等因緣成熟就會開口勾引妳要不要還俗。尤其是貪染富家女氣質、高學歷背景、上流社會人脈的男眾或非常固執、非常執著生育繁殖這件事的高齡已婚婦女,看到誰條件好就惡心勸人還俗。

出家眾也一樣。修行不穩定的出家眾看到我也跟世俗在家男眾、在家已婚婦女一樣,一模一樣在對話中充斥上述內容。小僧已經接眾二十年以上了,我知道什麼心境講什麼話,什麼修行程度的人看到我的假有面容會逼出什麼八識田種子。出家人如果看到我、跟我講的內容是以上六點,那就是有高度還俗風險的人;不穩定,沒見性,知見沒建立,根本不能看到我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