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性暴力防制:藝術工作者觀點

 

有一個男性歐吉桑藝術工作者告訴師父:「女性天生長得比男性好看。我選圖通常都選女的,除非逼不得己非用男的圖不可。」他講的是工作,我聽起來是犯罪防制有力切入論點。

我們的世俗教育系統的性教育完全不教「不淨觀」等正見,世俗教育一直教導世俗學生「性慾、性行為100%很正常」等世俗凡夫見解。果報就是教出很多一輩子受慾愛色愛困擾的男性公民:

男眾很難光靠身體、顏值吸引異性。女眾再無才無德惡口惡見人格不好人品差,女眾光靠身體的性功能、生殖功能或女性化長相都可以輕易吸引男眾,男眾相反。男眾通常必須靠身體、長相以外的其他努力才有辦法吸引異性,男眾有相對高出女眾的求偶壓力。想想看,觀念上被洗腦成「追逐淫欲很正常的世俗貪染淫污知見」,偏偏精神上、身體上、生活上條件上不好無法吸引女眾,最後怎麼辦?一念墮畜牲道就變性犯罪了。

學校要全面改革性別教育。要把不淨觀、析空觀、不邪淫戒這些正見放進學校課本。此外,既然世俗教育想把男學童訓練成將來有能力交到女友、娶到太太的成人,那就公開教導世俗正常戀愛方法、求婚方法、成家方法,直接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