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不偷盜戒:光明的問題

 

假設有一個國際組織叫做「國際兩光學會」,專門讓全球各國禿頭人士以每個國家禿頭組織的名義參加。今年2020主題是研究吃哪一國、哪一家廠商、哪個品牌的薯條會增生毛髮。

發起國是無毛國,以「無毛國禿頭局」的名義號召全球重要禿頭組織加入。與會的國家很多,其中一個是彎彎國的「彎彎國亮晶晶局」,另一個是重重國的「重重國發毛局」。可是,「重重國發毛局」對「彎彎國亮晶晶局」一直有種種陰謀論相關動機、目的,故意私底下跟無毛國行賄,要求它偷偷把「彎彎國亮晶晶局」改成「直直水溝兩光協會」,讓很多開會SOP突然無法運作,逼「彎彎國亮晶晶局」的禿頭人士無法開會,無法第一時間吃到奇妙生髮薯條。

請問:

一、發起國無毛國在沒有事先通知彎彎國的前提下偷改,有無法律責任?

二、重重國行賄無毛國並教唆無毛國偷改其他光頭會員的國籍、國名、全球公認法定組織名稱、官方稱謂,有無法律責任?

三、上述法律責任要依國際私法、國際公法解決還是依「國際兩光學會」本身的宗旨、章程、入會規定解決?有沒有罰則?準據法為何?

四、「跨國偷改行為」究竟如何法律定性?舉例而言,假設有一天,重重國邪惡的重重王突然把印印度度國的印印度度省的發光村改成「重重發光村」,突然私用殃視主播拍攝比基尼宣傳片告訴全世界:「印印度度國的印印度度省的重重發光村名字改了以後就成為重重國的南部新增國土」的話,國際法庭如何處理?一般各國偷竊罪有各國刑法管轄,但是,像重重國這種喜歡偷改名字以後偷別人的國家的土地的「特種跨國竊國罪」如何處理?

沒有留言: